CRAZYKIDS

全是脑洞

【GGAD】THUNDER(惊雷)1

       夏日,灿烂的阳光伴随着太阳的升起向这世间的万物洒下一层耀眼的金辉。

  戈德里克山谷中高高矮矮,错乱扭曲的巫师房屋在这光芒下也显得富有蓬勃的生命力。

  除了邓布利多家。

  即使这样崭新的一个早晨也并未给这阴暗破旧的庭院带来丝毫朝气。

  院外的杂草几乎长到了半人高,挡住了院子的入口,蜿蜒而上的藤蔓扒在墙壁与楼阁上,像是很久无人踏入的荒废建筑。

  但是事实上邓布利多家仅剩的三兄妹都住在这里,两兄弟各自占据一个屋子,而最小的妹妹,则住在阁楼上。

  排行第二的阿不福思仍在霍格沃茨完成学业,此刻这座房子里,只有阿不思和阿利安娜。

  十七岁的阿不思原本在毕业前计划了一系列波澜壮阔的计划,噢——命运,它该死的戏弄了他。

  此刻原本应该在周游世界的他被困在这个幽暗的庭院中。

  一日又一日,他穿着睡衣推开后院的黑色栅木,随着一个精巧的无杖魔法,园中种植的卷心菜跟着阿不思的手臂优雅的落入他脚下的铁盆。

  阿不思浮空牵引着它们走向厨房,他不太擅长厨艺,或者说他并不精心于此。

  但如今他也要尽量学着母亲曾经做过的菜供与妹妹,阿利安娜,可怜的阿利安娜。

  如果食物能够给予她丝毫慰藉的话,阿不思愿意这样做。

  还有那些住在泥泞中的山羊,这个家为数不多的财产。

  阿不思喂养着它们,但他并不像阿不福思一样喜欢它们,他理解阿不福思对羊奇怪的着迷,毕竟这个世界上只剩下这样温顺的生物才能忍受得了他的古怪。

  做不完的农活,无聊的生活魔法,这就是阿不思所能期待的一切,即使他知道自己的水平在英国魔法部也能无阻畅行。

  这规律的如同死水一样的生活让他渐渐冷漠。在这邓布利多家族祖传的宅邸中没有阿不思想要的未知刺激的冒险,没有阿不思在书中曾读到过的光怪陆离的魔法生物,没有阿不思每次看到都热血沸腾的神秘炼金魔咒,也没有阿不思梦寐以求的让他迈进另一个层次的高级魔法。在这危险的摇摇欲坠又古老的阁楼上,只有他已经连亲人都模糊认不清,时常疯狂嘶吼又哀嚎痛哭的妹妹。

     “但这不怪她。”阿布思冷静的想,“值得痛恨的是那几个无知愚蠢又拥有暴力的邪恶麻瓜。”阿布思干脆的折断了有点蔫掉的菜叶,沉默的走向厨房,其实在魔法部还未反应的时候,他私下里暗暗认同父亲的做法。

      但魔法部的判决通知是他们一家都没想到的沉重,这封薄薄的信件变成的女人嘴里冒出的声音,成了这本就生活不易家庭的噩梦。似乎不幸之神尤其喜爱给予连续又残忍的打击,让这可怜的兄弟先是再也找不回甜美的妹妹,之后失去支撑着家庭运转的父亲,最后再绝望的站在逝世母亲的床前。

      伤痛使邓布利多家的小儿子变得极端又偏执,使聪慧又杰出的大儿子困于这潦倒的家庭苦闷不堪。在两兄弟都吃完清淡无味的早餐后,阿布福斯去查看阿利安娜的状况。阿不思.邓布利多有条不紊的喂食饥饿的山羊和收取新鲜的羊奶。这平凡无奇的生活魔咒似乎也使阿布思的魔杖厌烦,这根魔杖懒洋洋的随着主人的手抖动,就连魔咒的释放好像都慢了半拍。

     “哦,完美的无声魔法!”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颇显锐利的老太太站在邓布利多的家门前,阿不思立刻打开了门,“亲爱的巴希达·巴沙特夫人,欢迎您的来到,快请进吧。”但巴希达·巴沙特却并没有移动脚步,她拄着拐杖站在栅栏外,“不了,孩子,我并不想多打扰你们了,其实我今天来只是想跟你说几句话。”阿布思邓布利多没有惊讶,蓝色的眼睛清澈淡然,他轻轻的颌首,“请讲,夫人。”

       老妇人推了推眼镜,慈爱的看向眼前的少年“今天我的侄子从德国来到了戈德里克山谷,他是个小滑头,想来这寂静的山谷对于他来说必然无聊,你们真应该互相认识一下,毕竟盖勒特也是个才华横溢的孩子。“巴西达露出了一个温和又欣赏的微笑,眨了一下眼”同你一样。”阿不思点了点头,稚嫩的脸上流露出像大人似的彬彬有礼“谢谢您的夸赞,我当然愿意了,在处理过家里的琐事之后就去拜访您。”

      老妇人满意的拄着拐杖走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心里很理解这位夫人的想法,这戈德里克山谷虽然并不大,但隐居着很多醉心魔法的学者,这位住在隔壁的知名魔法历史学家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富有爱心却没有家庭独自生活的夫人很同情他的遭遇,十分不忍心像他这样优秀的学生黯淡于枯燥的生活,经常提供各种帮助,为兄妹三人送来热腾腾的馅饼和十分有效令人提神的咖啡等各样美味。阿不思甚至有些期待和那位德国少年的会面,任谁在这重复无味的生活里沉沦数月,也会希冀那不平常的存在!





作者闲暇的时候会尽力写的,希望大家喜欢,什么想法都可评论,我会看的,么么哒😘️

评论(1)

热度(8)